人氣 9261

林中斌:北京對台政策…窮台

#政策 #林中斌 #北京 #大陸 #窮台 #對台政策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曾任陸委會副主委、國防部副部長的戰略學者林中斌表示,近日接獲兩個不同的消息來源告知,北京當局認為已經「看透」蔡英文總統,目前對台的政策是「窮台」;對中共來說,台灣並非目前優先需要處理的問題。

在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林中斌曾是首席副主委。他在臉書發表公開文章表示,最近一周內從兩個不同的管道都得到同樣的訊息,消息都來自北京高層,均指出中共目前對台的政策是「窮台」。

北京也認為已經「看透」蔡英文總統的底牌,目前對中共當局而言,台灣在其需處理事項的清單上,並不占優先順位。

所謂「窮台」的定義與具體措施為何?林中斌表示,並不曉得,但是兩個消息管道的措辭都是「窮台」,自己以往沒聽過這一用詞。

對於蔡總統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表示「在期限內接受九二共識機會不大」,會不會影響到北京對台灣的政策?林中斌先表示不清楚,隨後指出,這是蔡總統一向的說法,應該不會超出北京的預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