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無懼疫情!全球疫苗覆蓋率擴增 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亮黃紅燈

#地方 #寰宇 #景氣 #台經院 #燈號 #營建業 #基礎建設 #疫苗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31)日公布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3月修正後的17.25分,小幅減少0.05分至17.20分,燈號亮出代表景氣揚升的黃紅燈,為今年以來第3個黃紅燈。
 
台經院分析,隨著疫苗覆蓋率逐漸擴增,全球經濟活動已逐漸步入正軌,帶動生產、投資與消費的復甦。國內方面受到國際間製造生產活動擴張,需求端搶補庫存影響,激勵各類產品價格走揚,無論是科技或傳產商品在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等經濟數據皆持續成長,拉抬經營環境面及售價等指標表現。
 
台灣經濟研究院31日公布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3月修正後的17.25分,小幅減少0.05分至17.20分,燈號亮出代表景氣揚升的黃紅燈。圖/台灣經濟研究院提供
景氣。圖/台經院
 
不過,台經院指出,近期部分原物料因缺船、缺櫃、以及美國基礎建設及再生能源建設需求增加而出現短缺,造成躉售物價指數、進口物價指數年增率分別創下2008年8月及2010年5月以來新高,影響原物料投入面及成本面表現,因此4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為17.20分,較3月修正後的17.25分小幅減少0.05分。
 
觀察4月景氣信號各主要組成項目中,有2個項目分數增加、3項減少,其中以需求面及原物料投入面等指標皆減少0.36分最多,成本面指標減少0.20分,經營環境面及售價面指標分別增加0.52分及0.35分。
 
另外,從4月份不同產業類別的燈號消長來看,台經院表示,橡、塑膠製品方面,受到下游終端家電、車市、包裝、防疫物資相關塑料及基礎建設等需求增溫,有助於工業及民用塑膠製品的銷售,出口與外銷訂單皆呈現成長,故4月橡、塑膠製品業景氣燈號維持在3月份代表揚升的黃紅燈。
 
台經院提到,在金屬基本產業方面,受惠於全球經濟逐步復甦,下游機械、汽車、營建等需求暢旺,加上各國擴大基礎建設、比較基期偏低等因素,生產、出口及外銷訂單皆成長,故4月金屬基本業景氣燈號仍維持3月代表揚升的黃紅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