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0

歷10年波折 土庫故事屋下月開館

#地方 #土庫鎮 #舊公館 #老屋 #雲林觀光 #雲林古蹟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原本破舊頹圮雜草叢生的雲林縣土庫鎮舊公館,歷經10年波折,如今已完成修建,煥然一新,古建築付予新生命,搖身變成美麗故事屋;台灣悅讀人教育發展協會將進駐,預定8月1日開館,提供親子共讀環境。
 
 
建於昭和11年(西元1936年)的土庫鎮舊公館,原為2棟雙併日式建築,光復後當作鎮長公館,後來荒廢失修,建築結構嚴重損壞,只剩單棟老屋,95年間當地越港里倡議保留,改建為里活動中心,但不被公所接受。
 
由於該宿舍產權為鎮公所所有,對於縣府有意開發,公所均以另有他用為由拒絕提供,使得重建工程一波三折;直到98年縣府文化處將該建築列為歷史建物,並委請各大學進行環境調查,才使老屋改建計畫獲得突破,並於去年完工。
 
原本計畫去年開館的土庫故事屋,又因公所拒絕提供土地蓋廁所,使得計畫又一度生變,最後縣府克服困難後,最近全館完成,訂於8月1日正式開館。
 
當地里長林正清回顧10年來的波折,看到一座美麗故事館呈現眼前,成為土庫文化新亮點,他感嘆得來不易,大家更要珍惜。
 
開館前,林里長也動員募書,並每天清掃環境與植栽,讓故事屋成為一座美麗的歷史建築;老屋前的梅花樹,入夜後燈光投射,成為土庫最美麗夜景,里民都以愉悅心情來迎接故事屋開館。
 
台灣悅讀人協會更將推動故事劇場、耆老風情話、自己故事自己說等項目,讓孩子不僅會說故事,還學習演故事,提供孩子快樂想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