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0

故事屋愈夜愈美麗 土庫亮點

#地方 #土庫鎮 #舊公館 #故事屋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歷經10年波折,破舊頹圮的土庫鎮舊公館修繕後煥然一新,古建築新生命是愈夜愈美麗的故事屋,台灣悅讀人教育發展協會將進駐,為打造土庫成為幸福故事村而耕耘,停、看、聽紀錄、創造與演故事。

這不是日本哦!是正港在台灣。古色古香的和式建築,在梅花襯托下,洋溢著東洋味,夜晚燈光一投射,成為土庫十足的「亮點」。

土庫鎮舊公館建於1936年,係日治政府供來台日人住宿之用,原為兩棟雙併建築,光復後當作鎮長公館,後荒廢失修,建築結構嚴重損壞,只剩單棟老屋,2006年間越港里民倡議保留改建為里活動中心,公所不同意。

越港里長林正清說,因產權屬鎮公所,縣府欲整修屢遭公所拒絕,修建一波三折,直到2009年縣府列為歷史建物,委請學術單位進行環境調查,才使老屋改建獲得突破。土庫故事屋8月1日正式開館,林正清動員募書,每天親自清掃環境與植栽,他回顧10年來波折,反觀眼前美景,感嘆得來不易,籲請大家要更珍惜。

文化處長林源泉強調,故事是孩子成長縮影,更是學習的開始,故事屋是個親子共讀的友善平台,經營團隊將推動故事劇場、耆老風情話、自己故事自己說等,讓大家說、演故事,期待以故事屋為圓心,用故事當作塗料來妝點並豐富土庫的文化色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