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4

「憨人」拍基隆好美 3000多人按讚

#地方 #新奇 #基隆 #數位相機 #臉書 #林孟潔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我能做多少不重要,希望大家了解基隆的好!」陳信助在工作之餘,拿起數位相機記錄下基隆各地風光,無師自學攝影剪輯技巧,創立「基隆好美」臉書粉絲團分享相片、影音,吸引3000多人按讚,飽覽基隆獨特美景。

48歲的陳信助,14歲跟家人搬到基隆居住,早已將基隆視為家鄉,因深感在地太多獨一無二的景色未受人重視,決定用最簡單的工具記錄這塊土地。

他3年前起騎著機車,手拿500萬畫素、無防手震的數位相機,拍下基隆不同時刻的面貌。陳信助笑說,那台相機終究壽終正寢了,「今年4月起服役的數位相機,還是朋友借我的」,觸控螢幕有時會「秀逗」,但仍是他不可或缺的幫手。

自稱「電腦白痴」的陳信助發憤自學,在YouTube上分享200多部影音,更花費7天剪輯製作「2014不一樣的基隆」影片,將海港旭日初升、崁仔頂叫賣聲都收入,引起不少回響。

在友人的鼓勵下,陳信助在臉書成立「基隆好美」粉絲團。一張張波光粼粼的友納溪、潮境公園的晨曦及正濱漁港的夕陽餘暉。他說,「基隆好美」像個磁鐵,吸引熱愛基隆的人進來。

曾有朋友念他「吃飽太閒」,陳信助說「有些事就要我們這些『憨人』來做」,他走訪基隆各個角落,已拍下近2萬張照片。

「美景看多了,就會看到哀愁」,陳信助看見每年4、5月盛開的野百合被人亂採,不捨瑪陵溪壺穴地形屢屢遭人破壞,他說,歷經千萬年形成的壺穴,在國外被列為世界遺產,基隆卻未受到應有的關注,非常可惜。

陳信助在網路上販賣海鮮產品,雖然生意慘澹,他仍不放棄拍攝,堅持記錄家鄉的心,讓照片張張都深刻動人。

「2014不一樣的基隆」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T8jU2nSCM&feature=shar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