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50

要住哪一樓老是選不定?他曝樓層優劣要這樣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買房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要住哪一層」,住低樓層怕有蚊蟲侵擾、高樓層擔心電梯故障、中間樓層怕遇到惡鄰居等等,不知道要選哪一層才最舒適。不過,只要正確了解每一層樓的優劣,就可以依自身需求評估出最好的樓層。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列出目前最熱議的樓層優缺,作為民眾買房的參考依據:
 
買房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要住哪一層」。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1樓:出入方便,意外發生最容易逃生,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但是通風採光性較差,易有蚊蟲、噪音、潮濕。
 
2至5樓:外出便利,逃生容易;不過視野易被其他高樓擋住,屋內較暗且空氣較差。
 
6至7樓:稍微有風景可觀賞,潮濕問題較少,爬樓梯還算可接受範圍;但是光照些微不足,噪音較大。
 
8至12樓:有風景可觀賞,日照、空氣較好;不過遇到停電的話,上下樓層會較為不便。
 
13至20樓:採光佳、日照時間較長,視野不錯,噪音較少;不過樓價較高,逃生較不方便。
 
20樓以上:安靜,視野遼闊,擁有超棒夜景,無蚊蟲噪音;但是空氣相對稀薄,不適合心臟相關疾病的人居住,逃生不易。
 
「賣厝阿明」分析各樓層優劣。圖/取自臉書粉專「賣厝阿明」
買房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要住哪一層」。圖/取自臉書粉專「賣厝阿明」
 
 
先前有建築師接受好房網採訪時談到,大家關心的管線轉彎處其實並不是都一定位在2樓,有些反而會在1樓,所以還是要依照物件而定。另外近幾年大家對頂樓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因為建築施做工法不像以往粗糙,現在技術都很進步,反倒良好的視野、採光與位於最高處不被打擾的優勢,都是其他樓層無法取代的。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