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習近平明訪港 評估恐襲威脅「甚高」

#寰宇 #中國 #香港 #習近平 #恐攻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前夕,香港保安當局評估恐怖襲擊威脅「甚高」,但稱沒有情報顯示習近平是恐襲目標,也沒有情報顯示香港是恐襲目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前夕,香港保安當局評估恐怖襲擊威脅「甚高」。(圖/路透)

香港保安當局傳出消息,指全球恐襲威脅增加,警方評估習近平面臨頗高的恐襲威脅,但沒有情報顯示習近平會成為受襲目標,警方會採取相應的保安安排,也未有情報指香港是襲擊目標,香港恐襲風險仍維持中度。

消息指香港警方為習近平訪港動員大約八千警力執勤,總共預留約一萬人手。警方在習近平活動範圍附近設立保安區,將在習近平抵達或離開前半小時開始,市民不能進出保安區,由於保安區是行動機密,而且可能因應情況變動,警方不會公布保安區的範圍。主要官式活動會展中心出入口可能封閉,但警方會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對習近平將出席的非官式活動,當局暫列為機密,警方會在現場設置保安區,但保安區的設置可能在他抵達前兩小時才通知媒體。香港警方稱採取行動是要確保習近平的人身安全,及相關活動安全及有秩序進行。至於附近的示威行動會否被阻攔,都以這兩項因素考慮。

警方消息說,習近平在香港保安部署是依去年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到港,及多國元首之前到港的工作再作調整,但由於近期各國恐襲活動發生的密度相當高,警方認為情況不同。據悉,習近平在香港三天,香港警方已接到十多宗舉行「公眾活動」的通知。

習近平訪港行程中,香港政府只邀部分泛民主派議員參加官式晚宴,議員朱凱迪呼籲泛民主派議集體杯葛。八名泛民主派議員發表聲明,動員市民參加七一遊行民主運動重新出發。

習近平訪港的四項官式活動,包括歡迎晚宴、回歸升旗禮、新一屆政府就職儀式、回歸廿年文藝晚會。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發出邀請函,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僅約十位收到邀請。

曾傳習近平到港將首度會見泛民主派人士,但最新消息指沒有這種安排,泛民主派只有民主黨、公民黨、專業議政收到邀請,而被稱為自決派團體的議員,以及仍在就職宣誓官司中的四名議員則無。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朱凱迪、羅冠聰等八人,昨天也發表七一遊行聲明,說今年七一適逢主權移交廿年和新一屆政府班子上台,是香港民主運動重新出發的時候,香港市民必須繼續爭取政治制度改革、落實真普選和改革立法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