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托育大補帖8成家長受惠 私托、保母省8500元

#理財 #少子化 #托嬰 #托育補助 #保母補助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家長流行「抽中公托上天堂,抽到私托下地獄」的說法,但從現在起,將孩子送托不用拚運氣!台北市今年起加碼推出「友善托育費用補助」,將2歲以下兒童送至與北市合作的私立托嬰中心或居家保母,每月再享3000元補助,加上原有補助,最多省8500元,送托居家保母費用將可降至1萬元以下。

台北市現有15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及3家社區公共保母,皆全數收托額滿。私立托嬰中心或居家保母平均月收2萬2000元,比起公辦民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保母,整整多了1萬元。不少家長在價格的考量下,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的候補人數往往供不應求,私立機構卻只有不到7成的收托率。

為了縮短價差,今年起,家長將2歲以下孩童送至與市府合作的托育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除現有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和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外,台北市社會局也推出2000至3000元的「友善托育費用補助」,家長每月最高可獲得8500元補助托育費用。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強調,合作的私立托嬰中心或居家保母,都經過評鑑審核,再透過定價、凍漲機制,吸引家長送托意願,期望能改善現在私立托嬰中心收托率僅66%,及居家保母平均只收托1.8人的狀況。

預計北市府與私立托嬰中心、居家保母合作後,托育供給量能從現有的655名增加至7000名。北市社會局婦女及兒童托育科長杜慈容說明,只要年所得稅率20%以下,相當於家庭綜合所得淨額在117萬元以下者,便可再申請「友善托育費用補助」。規定與領中央托育和北市育兒津貼的條件相同,相當於有8成家長受惠。

杜慈容說,如此一來,公立與私立的價格就會差不多,讓民眾可以就近托嬰。居家保母廖萬安則表示,保母的費用不受影響,對保母來說沒有損失,但能減輕家長負擔,相信是鼓勵民眾送托居家保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