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竹市補助企業托育 最高200萬

#理財 #林智堅 #托育補助 #生育補助 #少子化 #企業托育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打造孩童友善都市,新竹市長林智堅(見圖,徐養齡攝)鼓勵企業廣設員工托育設施,3日赴新竹馬偕醫院附設托嬰中心參觀,對院方照顧幼齡孩童無微不至,讓員工安心工作,市府與勞動部共同補助托兒服務,最高補償額200萬元。

林智堅昨走訪馬偕托嬰中心,關心各項硬體設施,由院長李宏昌說明托兒房、哺乳室等設施,林智堅特別停下與牙牙學語的小朋友們互動,並親手贈送玩具,對孩子們得到完善的照顧感到欣慰。

李宏昌指出,他4年前到任新竹馬偕時,院內有150位同仁子女小於2歲,其中有82位正在請育嬰假,托嬰中心設立後,院內女性醫護人員的離職率從18%降至3%,更多醫護人員願意在產假期滿就重返職場,大幅減少留職停薪的比率。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生育率連續10年蟬聯全台第一,勞動人力多來自外地,雙薪家庭工時長,對嬰幼兒托育服務的需求相對較高,市府鼓勵企業雇主設置哺集乳室、托兒設施等,減輕員工育兒成本及托育支出,最高補助額達200萬元。

勞工處長黃錦源指出,如已設置托育設施並進行更新改善,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另提供受僱者子女送托於托兒服務機構之托兒津貼,每年最高補助6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