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97

建商樂觀積極獵地 戴德梁行則是看空店潮

#戴德梁行 #商用不動產 #租賃 #店面 #建商 #中古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2019年第1季邁入尾聲,商仲業者戴德梁行將針對商用不動產、土地市場及辦公室租賃狀況,於2日進行第1季統整報告。此外,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會就住宅市場,叵析現況與預測未來,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另會針對忠孝東路店面空置潮,提出建議與分析。

今年第1季建商獵地積極,像是大同公司日前處分旗下兩筆不動產,就由茂德機構旗下的和碩開發,以總計70.78億元取得土城住宅用地,興富發建設再以51億元取得大同原持有位於台北市的商業用地。此外,遠雄建設日前也向南和興產,取得位於高市三民區大港段土地,成交額21.55億元,換算每坪100萬元。華固建設同洋砸下逾20億元,買下新莊建國段共7筆土地,預計興建廠辦。

戴德梁行4月2日將針對商用不動產、土地市場及辦公室租賃狀況,進行第1季統整報告。

商仲業者表示,從獵地跡象發現建商並未收手,有好的土地與標的都會積極評估,且南部受惠韓流影響,不少建商對於中南部土地需求也開始增漲,加上台商資金回流,找地擴廠的需求也增加,今年工業用地交易狀況也備受關注。

此外,辦公室市場進入白熱化,第1季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辦,依舊供不應求,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公司日前宣布,由於信義計畫區A級商辦市場需求一直大於供給,因此自3月1日起調漲租金牌價,每坪上看3,300元起跳,漲幅約一成。商仲業者認為,信義計畫區租金後勢持續看漲。

今年第1季另有新看點,忠孝東路店面近年充斥特賣會與娃娃機台,但在知名餐廳永福樓驚傳因高房租而歇業後,倒店潮猶如骨牌效應,Forever21忠孝店也宣告撤點,至於未來走勢戴德梁行將進行分析,可預見的是,今年不動產市場熱鬧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