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台東市天際「飛碟」現蹤?氣象站:高積雲啦!

#多空 #政策 #飛碟 #高積雲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陳姓台東市民日前傍晚在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望向中央山脈北大武山方向,意外驚見一片雲朵狀似飛碟,他隨手拿起手機記錄拍下,但飛碟雲持續時間不久,短短不到兩分鐘,就隨氣流燮幻而消散不見。台東氣象站指出,這種雲為高積雲,天氣晴朗時易形成各種形狀的雲朵,有的狀似神像、鴨子,有的像飛碟。

陳姓巿民今天說,約一周前他在太平溪出海口附近釣魚,大約近傍晚五點多,天色還算亮,他轉身往中央山脈北大武山方向看,就看到一片扁平狀的雲朵飄在高空中,他一時好奇拿起手機拍照,隨後雲朵愈來愈厚,且形似飛碟,接著整個飛碟雲隨氣流移動慢慢擴大、變稀,最後消散不見,從形成到消散,過程約1分多鐘。

陳姓台東市民前傍晚在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望向中央山脈方向,意外喜見一片雲朵狀似飛碟,從形成到消失,過程僅短短不到2分鐘(圖三逐漸擴大消散中)。圖/陳姓巿民提供台東市天際「飛碟」現蹤? 氣象站:高積雲啦

台東氣象站表示,天氣晴朗時,地面水氣隨著上升氣流上升,在高空凝結成雲,會在2100公至3000公尺高空形成莢狀(高積)雲,因一層一層堆疊,高積雲往往有不同形狀,包括飛碟形狀雲朵。

台東氣象站指出,飛碟雲形狀的高積雲在西南氣流的迎風面的屏東、高雄一帶,最容易被看見,台東偶爾也能見到;現在大家都有智慧型手機,看到就隨手攝影,飛碟雲被拍攝記錄下來的機會,也愈來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