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日勝生、華固、鄉林 擁Q4轉機題材

#日勝生 #華固 #鄉林 #第四季 #Q4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928檔期」將屆,上市櫃營建股推案潮可望一路延續到「雙十檔期」及季底,最近市場傳出部分新成屋暢銷、新案將大量完工挹注的喜訊,法人估計,營建股第四季部分個股將出現獲利轉機題材,日勝生(2547)、華固(2548)、鄉林(5531)等值得觀察。日勝生今年上半年為新案完工交屋空窗期,不過「928檔期」有台北市總銷逾35億元的捷運大橋聯合開發案「超·站S」登場,近日已傳出未演先轟動的銷況,售價、總銷都可望上修,主力規劃2~3房,27~62坪的中小宅產品,已全部完工。

法人估計,將賣一戶、入帳一戶,第四季營收和獲利表現。另外日勝生持股73%的子公司京站實業,去年EPS約1.9元,已興櫃掛牌,計劃在今年第四季送件申請上市,加上年底為週年慶高潮,京站實業將邁向營收高峰,也可望推升日勝生全年業績表現。

營建股第四季獲利攀升的轉機股。圖/中時電子報營建股第四季獲利攀升的轉機股。圖/聯合報

營建股績優生華固今年業績將重返榮耀,完工交屋量將大爆炸,「名鑄」、「新代田」、「樂慕」三大案共172億元密集交屋認列,已售可供入帳的金額已逾150億元,其中8月營收衝上31.06億元,較去年同期激增6.65倍,創歷史第四高;累計前八月營收達107.75億元,年增達三倍之多。法人預期,華固第四季將三案一併密集交屋,全年將有機會再賺一個股本,重返營建股EPS榜首之列。

至於鄉林則是最近爆出的營建股黑馬,股價持續在10元以下盤整了近一年,前八月營收已30.2億元,日前青島涵碧樓「涵碧莊園」出現大陸富豪「團購」走25億餘元的別墅,預計認列在9月營收和獲利,使得股價終於有動靜;加上青島還有10餘戶已售待入帳,南京、成都持續銷售,台灣方面,幾筆新成屋也受惠返送中、台商回流的置產資金轉進房市,法人預期,鄉林全年兩岸合併營收有機會攀升到80億元,挑戰歷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