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2

今天最塞!清明比過年還塞 4月8日北上擬高乘載

#交通 #清明節 #國道 #疏運

中國時報記者王思慧、李忠一/連線報導

昨天是清明節假期首日,大量車潮湧入國道,從早塞到晚,高公局概估車流量為平日1.7倍,連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被塞在車陣中,他坦言可能是「歷年最塞」,為防止回程車流量大塞車,正評估8日收假機動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國5今預估恐塞到深夜高公局提醒用路人,今天是清明節,預估是雙向最塞的一天,整體交通量可能是平常的1.5倍,上午將會大塞車;國5下午也將出現清明連假首波北上塞車車潮,預估恐塞到深夜才能紓解。賀陳旦昨天前往宜蘭視察國5及蘇花公路車流情形,但國5南下的車流眾多,原本1.5小時車程,卻花了2小時20分鐘,整整塞了50分鐘。

國5今預估恐塞到深夜。

賀陳旦籲改走替代道路

賀陳旦說,今年清明連假時間空間都集中,西部國道從上午5時起就有車潮,因為上午7時到中午實施南下高乘載,很多車輛提早上國道,交通量比春節還要多2至3成;東部國5交通量超過春節4成,因此隧道內時速比較慢,僅有20到30多公里。

賀陳旦指出,研判因為天數長,回程車流會分散,會多宣導民眾使用替代道路,也已要求相關單位注意回程車流情況,若連假尾聲北上車流量多,將評估是否機動實施北上高乘載。

高公局表示,關於收假是否實施北上高乘載,必須先看明天國道交通狀況再決定。昨天清晨5時起國道湧入大量車流,導致西部國道部分路段雍塞,南下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新竹系統至茄苳等,及北上國1三重至五堵與仁德系統至大灣等路段,時速不到60公里。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5南港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5倍,呼籲民眾,50公里以下短途可走平面道路,國道塞車路段可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車。今天國道仍將有疏導措施,7至12時國5南下南港系統及石碇,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封閉國1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等,用路人要特別留意。

軍機支援疏運 雙鐵爆滿

而受濃霧影響,部分金馬航班取消,昨天軍方再度支援共6架次軍機,都是飛往金門,共載送旅客419人。台鐵昨傍晚17時53分,花蓮池上到富里間發生1人受傷事故,延誤65分,影響7列次311分,約1400人,其餘列車營運正常。高鐵昨晚7時半前南下班次幾乎客滿,自由座也擠了不少旅客,營運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