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1

八德停車場 4/16前免費

#台北 #八德停車場 #啟用 #免費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松山饒河夜市旁的八德立體停車場前年拆除後,歷經2年改建,停車場2日重新啟用,變身為10層樓高建築,可停放310輛汽車及382輛機車,不僅結合社區里民活動空間,樓頂還設有眺望台北101的觀景台,即起開放民眾免費停車,4月16日起收費。

八德立體停車場前身是機械停車塔,使用24年後因設備老舊,市府前年斥資4.6億元拆除改建,新建地上10層、地下1層建物,還結合社區需求,1樓設有區民活動中心、里辦公室,茶水間和哺乳室等,10樓則有觀景台,可眺望台北101大樓,為欣賞跨年煙火新景點。

八德立體停車場。(北市府)

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說,停車場建築外觀運用松山舊名「錫口」意象,以水體波紋作為造型,外牆夜間還有36種組合的燈光秀;內部則採智慧化服務,進出場採無票卡車牌辨識收費,停車有在席偵測系統和引導指示燈,可透過車位查詢機尋找愛車位置,繳費除現金、信用卡,還可運用第三方支付。

即起有半個月試營運期間,民眾可免費停車,4月16日0時開始收費,汽車周一到周四每小時40元,周五到周日及放假日每小時50元,機車計次收費每次2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啟用典禮上說,許多老舊公寓沒有附設車位,導致車輛只能停在路上,八德停車場完工後,逛夜市民眾是最直接受益者,周邊里民也能一併解決停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