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

宜蘭冬山茶區愛跳電? 台電:松鼠惹禍

#地方 #跳電 #電力網 #配置 #松鼠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別再跳電了啦!」宜蘭冬山鄉中山村經常出現220V三向交流電無預警跳電,居民苦不堪言,昨天清晨再次跳電,居民質疑電力網配置不當;台電澄清,主要是松鼠誤觸電線,造成跳電,將研擬安置柵欄阻絕。

宜蘭縣冬山鄉昨天又發生無預警跳電,農民趕緊查看抽水馬達是否損壞。(記者簡榮輝攝影)

冬山鄉民代表楊弘旻指出,幾年來,不斷接到中山地區居民陳情指責台電無預警跳電、造成電器損壞,沒想到,本月初才跳電,昨天清晨又再次發生。

楊弘旻說,220V電壓區分為單向交流電與三向交流電兩類,中山村茶農居多,必須長時間使用烘茶機、抽水馬達等,因此多選擇三向交流電電器,但若三向交流電少了其中一向供電,運轉中的電器馬上就會燒毀。

「每次修理都要好幾千元!」李姓茶農說,安裝2顆220V三向交流馬達供水,結果,燒毀好幾次,1顆修理費超過3000元。

如果烘茶時跳電,那更慘!不只馬達燒毀,連茶葉品質也受影響;他每期電費多達3萬元,質疑為何繳錢卻要忍受次等供電品質?

台電回應,不只中山地區,羅東市區也曾跳電,主因都是松鼠在電線上跳躍,踩在橫桿時,長尾巴誤觸電線形成短路,就會跳電,工程人員常疲於奔命,查線恢復供電。

為減少松鼠「跳電」事件,台電研擬在經常發生短路的電線橫桿設置靜電型柵欄或亮橘色尖銳柵欄,以嚇阻松鼠、鳥類等小動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