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橋涵管線釀水患 國營事業要打屁股

#地方 #政策 #水利局 #蕭隆澤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四尺八分線灌溉溝日前因暴雨暴漲,水淹潭子區東寶里、大豐里200餘戶,居民在水位消退後,跳下溝渠查看,發現雅豐街橋下附掛多條管線,還以白鐵片包覆,阻礙排水,怒向議員投訴「淹水元凶」。水利局勘查,確認橋涵管線影響排水,將會同橋粱權管單位建設局、公所現勘,要求國營單位遷移管線。「原來魔鬼藏在橋底!」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帶記者跨越護欄,跳下溝底,走到雅豐街橋下,明顯看到2道鐵片包覆的附掛設施,其中1道疑遭大水沖毀,至少阻礙30公分排水斷面。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到雅豐街橋下查看,發現橋底附掛2道鐵片包覆的管線,至少阻礙30公分排水斷面。(王文吉攝)

蕭隆澤怒批,這些管線應地下化,但台電、自來水、電信等國營單位便宜行事,要打屁股!附近居民提供5月18日淹水畫面,滾滾洪流漫過溝面,水勢不斷從排水孔冒出,倒灌路面,造成附近街道變成河流,居民進出不得,雅豐街橋頭的小吃攤更首當其衝,水勢直灌店內,店家趕緊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水利局指出,該灌溉溝上游集水區廣大,近年因農地改建廠房及建地興建,蓄水空間減少,地表逕流的集流時間也變短,致豪大雨無法負荷。已施作「溝中溝」加深渠底深度,增加通洪斷面,目前正辦理區域雨水下水道檢討,藉由檢討都市排水系統,研議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