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口罩寄海外塞爆 已處理1.5萬件

#口罩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黃有容、雷光涵/台北報導
 
9日起正式開放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經濟部的「口罩輸出許可申請」系統卻因瞬間湧入大量申請,一度傳出網站塞爆當機,經濟部官員表示,包括網路和人工管道,昨天已經處理超過一萬五千件。中華郵政公告,有111個國家和地區因為目前無航班,無法順利接收,旅外的國人心情大不同。
 
在日本工作的杜先生說,聽到日本可以收到口罩,有獲紓困感覺,累積已久的擔憂,得到了救贖。在東京缺這個缺那個,尤其是口罩已經超過一個月都買不到,令人焦慮。
 
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中華郵政已建置好口罩輸出許可證連線系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中華郵政已建置好口罩輸出許可證連線系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杜先生表示,他在台灣的家人聽到後很擔心,一知道可以寄馬上詢問他,很慶幸台灣還有多的口罩,而且足以幫助在外的國人,非常感激。
 
三月到澳洲打工度假的黃小姐說,現住在墨爾本,是澳洲確診新冠肺炎第二嚴重的城市,因政府沒有控管口罩數量,現在當地幾乎買不到口罩,只剩零星的大陸貨。她只從台灣帶約80片口罩,但為求品質不敢冒然配戴當地口罩,連酒精、乾洗手也全被掃光,這樣情形已超過一個月。
 
她說,家人曾詢問是否要幫忙郵寄口罩,後來得知澳洲不能寄,只能認命,都是自己的選擇,無法怨天尤人,更不會怪罪政府,可以寄很好,不能寄也不會強求。
 
中華郵政建置好口罩輸出許可證連線系統,目前英、法、美、日、韓、部分東南亞及陸港澳等可交寄,中華郵政說,快捷(EMS)比國際包裹寄達速度快。國際快遞的DHL、FedEx有自己貨機,維持原服務,但都有緊急狀況的附加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