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8

爆買爆賣 2017新北土地熱銷排行出爐

#房市 #土地 #餘屋 #新北 #新店 #地價稅 #屯第 #淡水 #板橋 #新莊 #中和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即使房市還沒解凍,還有大量的餘屋賣壓,對建商來說,趁著地價稅調降、成本相對低點時大量囤地,變成了另類的「寒假作業」,而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地區,哪裡的「淨土」在去年被大量收購了呢?土地熱銷排行榜出爐。
 
圖為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新北最受矚目的土地標售案「央北重劃區」,作為今年開春第一標就開出紅盤熱銷,不過受到各路買方盯上的素地,可不只有新店,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2017全年土地買賣件數,人氣最夯的為新店區,土地交易多達8237筆,板橋區7961筆緊追在後,第三則是淡水區6440筆,第四、第五名則是中和6270筆和新莊5696筆。
 
新北市地政局2017土地交易件數(圖/翻攝自新北市地政局)新北市地政局2017土地交易件數(圖/翻攝自新北市地政局)
 
永慶房屋新店中央直營店店長張志杰分析,由於新北剩較少完整腹地的區塊,加上新店中央新村周邊鄰近機能健全,所以標售成績亮眼其實不意外,預估未來預售屋開價將落在每坪55~60萬之間。
 
土地交易比房子還熱,是否是投資方對房市前景看好?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表示,2018房市仍只能走「價格戰」,才能去化過去幾年和今明兩年將釋出的大量餘屋及新成屋,因此價格緩跌趨勢並不會改變,建商搶地只是因為地價穩定,抱持囤貨想法,因為以台灣寸土寸金,尤其大台北的精華地,有地釋出更是不買可惜,並非是看好房市的準備動作。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