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4

東海岸小野柳、三仙台 未申請使用無人機 開罰

#地方 #東海岸 #東管處 #無人機 #罰款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無人空拍機墜機意外頻仍,甚至造成無辜民眾受傷,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管處)近日預告對轄區四個主要景點人潮群聚處,若未事前申請核准,禁止使用無人機,違者最高罰款100萬元。

東管處表示,管制範圍涵蓋三仙台遊憩區、都歷遊客中心園區、小野柳遊憩區及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等四景區周邊,公務、緊急搜救除外。違反規定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處5千元至100萬元。

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說明,東管處轄內過去沒發生過空拍機致傷的意外,不過兩年前有婦人不幸在日月潭風景區被空拍機砸傷頭部後,觀光局要求各國家風景區要檢討制定相關規定。據他了解,轄區內的空拍機以活動紀錄及攝影團隊要拍大景為主,這次公告的四處管制區,都是常舉辦大型活動的地方。

高堂貴說,三仙台迎曙光活動每年有7千多遊客聚集、還有台東熱氣球節等,若主辦單位出動空拍機沒有確保操作安全,或是同一區域內有過多空拍機,都可能危害地面的人身安全。不過東管處轄區非常大,不可能全部禁止空拍機,因此選定大型活動多的熱門景點管制。

規定將要求使用人3天前提出申請,操作無人機時旁邊要有指導員,東管處並會控制無人機的數量。高堂貴說,他們沒有科技設備可干擾電波,但巡查人員見到操作人員會要求出示核可的公文。

去年日月潭率先公告6個無人機管制區,是國內第一個對未申請無人機開罰的國家風景區。在此之前,已有陽明山及太魯閣等兩個國家公園管制無人機,範圍更廣、涵蓋整個國家公園,未經申請操作無人機,第一次違規罰1500元,第二次以後罰3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