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深坑輕軌捷運 新北:將送第7次審查

#新北 #侯友宜 #輕軌捷運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市長政見有提出三環三線再加三線,包括深坑、五泰、八里輕軌,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今在議會質詢時,認為深坑輕軌「選舉才浮上來、選後就沈下去」,捷運局長李政安說,目前送第7次審查會,盼通過審核。

陳永福指出,現在地方傳出,深坑輕軌就像淡江大橋,選舉才說選完就沒了,過去送審6次,難道沒辦法一次審查,所有問題一次解決,到底是是中央問題還是捷運局?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今在議會質詢時,認為深坑輕軌「選舉才浮上來、選後就沈下去」,捷運局長李政安(左)說,目前送第7次審查會,盼通過審核。記者王敏旭/攝影

李政安表示,捷運從規畫到施工一般都10到15年,輕軌已經提報第7次,今年3月14日提報可行性研究,目前初審須根據意見再修正,透過後就可以報到交通部審查,若通過就可以完成可行性評估。

李政安說,審查權在中央,他當然希望一次把問題通通解決,但目前面臨運量的考量,而台北市推環狀線東環段,會把運量加進去,希望這次就能通過。

陳永福說,尊重局長的意見,不要讓地方覺得議員在選舉談深坑輕軌、選完就不談,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