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

好熱!苗竹35.7度高溫 熱低變颱風「有發展跡象」

#颱風 #山神 #熱帶性低氣壓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好熱!氣象局針對苗栗縣、新竹縣市、桃園市,以及中部的嘉義縣市發布高溫特警,預告中午前後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果然中午炙熱的陽光將苗栗頭份、新竹縣的氣溫升至35.7度,連在預告地區以外台南佳里都測到35.6度的高溫。

今天最高溫不是出現在大台北盆地,而是出現在苗栗縣頭份,以及新竹縣的35.7度,其餘氣象局發布高溫預警地區,皆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

好熱!苗竹35.7度高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高溫炎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氣壓,是否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此一熱帶低氣壓目前位於北緯19度、東經125度,以時速30公里向西移動,「有發展跡象」。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認為,這熱帶低氣壓,離台灣尚遠,「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的機會最高」。

菲律賓東方海域熱帶低氣壓發展中 (鄭明典臉書)菲律賓東方海域熱帶低氣壓有發展跡象 (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東半地以及恆春半有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東半部(含綠島、蘭嶼)以及南部沿海地區則要注意較大風浪或長浪的發生。

日最高溫(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