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彰化即將興建第一座社會住宅 推估將興建12樓共266戶

#地方 #社會住宅 #社宅 #政策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即將擁有六都以外,第一個設置社會住宅的縣市,內政部營建署規畫在彰化市學士街與竹和路200巷交叉口,占地約0.5公頃的國有地興建社會住宅,依初步規畫可興建地上10層地下2層建築,推估可提供266戶,只租不售,並優先將托嬰、日照與社區居民活動空間等多元服務納入,最快明年即可動工。
 
此一社會住宅基地主要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管理的眷改土地,少部分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土地,位於彰化市中心,鄰近彰化師大學區,地點十分優越,卻長期閒置,不利當地發展。
 
立法委員黃秀芳(右三)與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左三)29日上午到彰化市學士街與竹和路200巷社會住宅預定地實地勘察。記者劉明岩/攝影
立法委員黃秀芳(右3)與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左3)今天上午到彰化市學士街與竹和路200巷社會住宅預定地實地勘察,此一基地初步規畫可興建地上10層地下2層建築,推估可提供266戶,只租不售。記者劉明岩/攝影
 
立法委員黃秀芳今天上午會同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彰化市長林世賢、縣議員莊陞漢、洪柏葳等人到場勘查, 黃秀芳說,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所倡安心居住政策,已在部分六都動工或落成,但彰化縣迄未規畫。因此請中央研議優先在彰化市興辦此一社會住宅,落實保障民眾安心居住政策。
 
黃秀芳說,社會住宅原則上一房或兩房,只租不售,一方面讓剛成家的年輕人有個居住的地方,而且負擔也不會太大,等有能力之後,可以再買一間屬於他自己的房子。
 
黃秀芳強調,社會住宅與以往國宅不一樣,其實也可以翻轉地方,所有的設備都會非常新穎,這裡緊鄰彰化師大學區,距離台中又很近,建議一樓能提供彰化市復興里做為活動中心,設置幼兒園或日照中心,提供地方需求。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說,彰化市人口達24萬人,被營建署列為優先興建社會住宅地區,最近即可以辦理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委託建築師設計等相關事宜,希望明年底或後年初即可動工,同時也會積極再尋覓彰化市其他地點興建社會住宅,提供更多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