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停電搶修又斷線 恆春怨、台電忙

#地方 #屏東 #恆春半島 #風災 #停電 #復電 #台電

記者翁禎霞、潘欣中、張為竣/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半島尚未脫離莫蘭蒂風災停電陰霾,力拚今天全部復電,未料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凌晨3時40分,位於恆春地區的特高壓線路斷線,恆春半島再度大停電,總計3萬9000多戶受到影響,台電上午已緊急搶修復電。

至於風災後剩下的數百零星停電用戶,也就是全面復電的「最後一哩」,因不少用戶地處偏遠,台電還在繼續努力,設法今晚修復、供電。

台電表示,今天凌晨的停電,是因為枋山至恆春69千伏特的供電線路,電塔間導線斷落而發生跳脫,造成恆春及墾丁變電所停電,影響範圍包括恆春鎮、滿州鄉、車城鄉、牡丹鄉等近4萬戶停電,預計中午全數修復。

今天凌晨3時40分車城鄉以南地區電力突然全面中斷,各區營業處鐵門均貼上電塔線路故障停電的告示,直到上午9時35分恢復供電;因停電電鐵門無法啟動,不少公司行號和商家一早在門外望門興嘆,還有住家鐵門因停電無法開啟,請消防隊架梯協助脫困,度過煩燥又不安的6小時。

台電內部坦承,「真的很急!」一早台電就接獲不少抱怨電話,還有台電員工眷屬打電話抱怨「自家也沒電」,但丈夫還忙著在外面修復電力,根本沒時間回家。

據了解,今天凌晨3時40分左右,恆春半島自車城以南地區,全面停電,有些地方因風災一連停電多日,電才剛來不久,「冷氣都還沒有吹涼」,就又停電,讓民眾叫苦連天。台電恆春服務所一早就有不少不少居民焦急詢問,恆春鎮長盧玉棟也到台電關心。

台電表示,全台共111.3萬戶因風災停電,至中午為止,屏東因颱風造成的停電戶,只剩屏東333戶、金門239戶等待修復;這兩個縣市也是災情嚴重區域,屏東曾有39.9萬戶停電,金門曾5.5萬戶停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