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最後一次參選 黃健庭守住台東

#地方 #黃健庭 #劉櫂豪 #台東 #南迴線 #鹿野鄉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之爭,國民黨提名黃健庭以6萬3651票打敗民進黨劉櫂豪5萬3474票,雙方差距1萬177票,相較於5年前兩人首度對決,黃只贏劉5000多票,這次黃健庭打出政績牌成致勝關鍵;黃健庭說,這是他人生最後一次參選,承諾未來4年會把台東打造成幸福、富足城市。

黃健庭獲得勝選擁抱妻子陳怜燕說,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參選。

對於這次得票成績,黃健庭說,從得票數成長來看應該是滿意,但是在選戰過程有部分被扭曲、抹黑現象,不過不管如何,美好的仗已經打過,所以要用平常心面對選舉結果。

他說,18年來經歷6次選舉,台東鄉親皆讓他順利當選,把生命中最精華歲月奉獻給故鄉是他最大幸福,並保證未來4年將打造台東成最富足,最光榮城市。

黃健庭5年前與民進黨提名劉櫂豪首次遭遇,黃在首善之區台東市拿下2萬3447票,劉則拿下2萬6048票,雖最後黃仍打贏這場選戰,台東市卻輸2000多票,讓黃健庭覺得顏面無光,這次僅在台東市小輸劉櫂豪118票。

黃健庭做為縣府團隊總舖師端出來政績有目共睹,這次再戰,除鹿野鄉小輸234票,黃健庭不僅在南迴線、縱谷線、東海岸線一路領先,台東市則微幅領先,證明民眾對其政績肯定,也彌補劉櫂豪在原住民部落挖走的票。

約占台東縣人口三分之一原住民幾乎是藍營鐵票,劉櫂豪參選4次縣長均失利,為民進黨在台東拿下1席珍貴立法委員,他記取上次失敗原因,擔任立委以來深入部落經營,與原住民搏感情,希望能有翻轉機會,但最後仍功敗垂成。

劉櫂豪在票數持續落後超過8000票後,出面坦承敗選,他坦言,黃健庭執政成績不錯,加上執政優勢,讓他選戰一路打來十分艱辛,鄉鎮及原住民選票是民進黨要持續努力地方。

昨天黃健庭到競選總部接受民眾歡呼時表示,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參選,一直陪在身旁的妻子陳怜燕聽了非常高興,如釋重負地說,真的是最後一次了;黃健庭也鼓勵縣團隊,台東因有大家努力越來越茁壯,台東人也越來越快樂,他說:下一站,絕對不只是小確幸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