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鼓勵青農創業 南迴小米計畫啟動

#地方 #新奇 #台東 #南迴小米圓夢計畫 #黃健庭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啟動南迴小米圓夢計畫,以「半農半X創意工作坊」徵選5名優秀青年,即將展開2個月學習之旅,7日縣長黃健庭授旗,青年代表吳正忠大力揮旗,旗幟竟然飛出去,與會民眾笑稱,南迴小米真的要起飛了。

「回鄉創業的衝動,滿滿的」,台東縣政府辦理南迴小米產業示範區推廣計畫,希望透過這項返鄉就業的培訓計畫,引導有意願回鄉或剛起步青農們,進入產業單位實習經營管理。昨天上午誓師大會,年輕人展現勇敢追夢企圖心,大力揮舞著南迴小米旗,旗幟意外飛出去,製造不少笑果。

縣府指出,半農半X創意工作坊公開先甄選15名南迴在地優秀青年,到屏科大上課後,經複選出10位,再經口頭簡報與書面審查選出5位,實習結束後再選出最後3名,每人可獲得30萬圓夢獎金,因為獎金很高,競爭非常激烈。

黃健庭表示,小米除具有深遠文化意涵,也符合民眾健康養生概念,透過計畫整體行銷包裝與科技帶動,希望讓南迴小米不在只是停留於1級產業,未來更可串聯文創、觀光業,進入2、3級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