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中崙里一號糧倉「有規畫」 否決活動中心

#商圈 #中崙里 #開票所 #柯文哲 #一號糧倉 #老房子計畫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位在市中心的中崙里,因里內長期缺乏公共空間,選舉時甚至還得借用民宅當投開票所,相當不便。中崙里長陳碧雲日前向市長柯文哲反映,希望爭取將里內的歷史建物「一號糧倉」部分空間,作為里民活動中心。

柯文哲昨為此前往一號糧倉會勘,要求相關局處列管此案。民政局藍世聰表示,因一號糧倉已參加老房子計畫,目前研議是否利用里內的警察宿舍,以公辦都更的方式增設里民活動中心。

位在八德路二段一帶的中崙里,一旁就是微風廣場及多棟金融辦公大樓,看似熱鬧,但里內卻找不到任何一處公共空間,每逢選舉期間,不是要到其他里借場地,就是要借用民宅當投開票所,讓住戶大嘆不便。為此,陳碧雲日前在里長座談會上反映,希望可以把里內的一號糧倉,撥出部分空間作為里民活動中心,並邀柯文哲到現場會勘。

占地約700平方公尺的一號糧倉,是日據時期興建的第一座糧倉,至今已有近70年歷史,是日據時期標準的糧倉建築型,其特色為檜木桁架,牆壁為多層牆體,有防濕、隔熱、通風等效果,糧倉鐵門還清晰可見當年美軍轟炸時的掃射彈孔,2011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藍世聰表示,一號糧倉目前已參加文化局推出的「老房子計畫」,並和業者簽約,目前正在整修中,若要改做里民活動中心恐有難度。目前是計畫請警察局審視一旁警察宿舍的使用期限,若使用期限到期,將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在新大樓內部增設里民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