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9

外銀:年底金價上看1300美元

#理財 #黃金 #金價 #投資 #台灣銀行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指出,國際金價先蹲後跳,上周最高收在每英兩1258.81美元。近期包括外商瑞士銀行(UBS)與德國商業銀行,均發表談話、持續看好金價後市,投資人逢金價拉回,可適度逢低承接。

外銀建議投資人逢金價拉回,可適度逢低承接。(圖/美聯社)

上周聯準會官員偏鷹派的談話,以及英國央行總裁表示短期內並不適合升息等因素影響,金價下探至每英兩1,240.75美元,為近五周以來新低;後因油價重挫,加深投資人對於美國未來通膨數據表現隱憂,及歐元區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帶動金價自低點反彈,最高至1258.81美元,上周金價呈現跌深反彈走勢。

展望本周行情,瑞士銀行(UBS)策略分析師Joni Teves表示,聯準會升息1碼(0.25%)至1-1.25%的舉動符合市場預期,下半年將開始縮表,加上葉倫偏向鷹派談話,使得金價承壓,但近期美國公布疲弱的通膨數據,激勵投資人信心,市場預期通膨壓力減緩將有助於聯準會未來貨幣政策轉趨和緩,可望帶動金價反彈,因此近期金價拉回,提供投資人逢低承接的機會。

另外,根據德國商業銀行報告,金價本季可能會出現拉回修正,但近幾個月來中國及印度的實金需求強勁,且除美國政局不確定性外,德國、奧地利等歐洲國家下半年將舉行大選,而美股指數雖屢創新高,但市場擔憂其下行風險依舊存在,預測金價於年底將有機會上看13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