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螺絲鬆脫? 琉璃吊橋3月封橋體檢

#地方 #山川琉璃吊橋 #螺絲鬆脫 #3月封橋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山川琉璃吊橋啟用後參觀人潮不斷,縣府最近發現橋面板螺絲有鬆動現象,請工程單位檢測修補確定安全無虞,吊橋仍繼續免費開放至2月底。3月開始將封橋總體檢,並加強周邊相關設備再重新公告收費營運。

去年12月26日開放至昨日為止,琉璃吊橋已有9萬5000人造訪,平均每日超過4000人以上。太多人潮也造成吊橋負荷,近日縣府人員發現,橋面橋板有螺絲鬆動現象,有些螺絲不見,廠商到場檢修將鬆脫或不見的螺絲重新鎖緊。

縣府表示,吊橋錨碇座原本就裝有24小時應力應變監測系統,確定吊橋整體結構安全,至於螺絲鬆脫原因是人為破壞或其他因素,要由施工單位調查。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解釋,有民眾傳說吊橋將因螺絲鬆脫封閉,縣府原本計畫開放吊橋免費參觀至2月底,3月開始將封橋總體檢,和螺絲鬆脫並無關係。

3月封橋後,將針對階梯扶手太滑等服務設施改善或更換材質,另配合未來收費機制會增設收費閘口等工程,並研議售票方式,便於管控人潮。她說,總體檢時程多久,目前無法確定,會視整體情況再公告對外開放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