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將軍農會好榨 本土胡麻竄出頭

#地方 #胡麻 #將軍農會 #農民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是本土胡麻主要產地,善化、西港、安定、佳里都有大面積種植,鄰近的將軍地區近年開始推廣栽種,目前面積約200多公頃。40歲農民曾才銘在農會輔導下,添購設備成立胡麻油加工廠,15日正式啟用,將提升當地胡麻產業價值,並提供民眾安心食用油選擇。

曾才銘表示,他原種植玉米、胡蘿蔔、蘆筍等作物,並經營農機代耕,但前年大統、頂新食用油頻出包,民眾人心惶惶,本土胡麻油冒出頭,他決定轉投入胡麻栽種,2年來已種植近8公頃。曾才銘為提升胡麻產值,購置製油設備自行榨油,並在農會輔導下,投資1500萬製作設備與建造廠房,共設置有6組冷壓搾油機,1天可榨5000斤胡麻,且獨立空間,環境衛生佳,昨日當地農民前來參觀時,都表示把胡麻交給這樣的工廠榨油很安心,栽種意願大增。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表示,將軍地區屬濱海地區,在日夜溫差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下,土壤具鹽分,生產的胡麻農產品有特殊風味,現在擁有現代化製程設備,可自行榨油,也預計推出自有品牌,行銷將軍麻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