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1

斥資2億 樟湖國中小 美如桃源

#地方 #多空 #校舍 #生態 #招生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認養異地重建的古坑鄉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昨日落成啟用,這是雲林縣第1所生態學校,耗費2億餘元、歷時3年半始完工。學校周邊生態豐富、群山環繞,有如世外桃源,吸引許多外鄉鎮學生遠道而來就讀。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群山環繞、周邊生態豐富,有如世外桃源。(記者張朝欣/攝影)

昨天落成啟用典禮由雲林縣長蘇治芬、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古坑鄉長林慧如、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校長陳清圳及在地鄉親共同參與,地方民眾對於這所生態學校寄予厚望,當作辦喜事熱情參與。

蘇治芬表示,張榮發基金會在興建過程中相當認真,將縣府、學校與當地村民整合成1個團隊,才能促成這件美妙的事;尤其總執行長鍾德美彷彿把樟湖當成娘家,令人感動,樟湖村民應該找1天做為「樟湖日」,舉辦敬天儀式,感謝天地的幫忙。

鍾德美指出,興建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創下許多第一,也是基金會5所認養學校中,校地場勘最多次、施工程序最複雜、援建經費最高、興建期程最久及最後完工者,更是基金會莫拉克風災援建工程最後1塊拼圖,非常感謝過程中所有付出心血的人。

陳清圳說,新校舍面積2.78公頃,縣府考量當地並無國中,特別將原本的樟湖國小升格為國中小,成為9年一貫學校。學校依地形高低差規畫成3個聚落型態,包含靜態與動態空間,提供學生們一個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樟湖國小地處偏鄉,位於群山環抱的茶園中,可以遠眺嘉義、南投、雲林3縣市,曾榮獲教育部活化校園空間暨發展學校特色特優及優等學校、教育部10大經典特色學校、全國創新經營獎創意遊學特優學校等多項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