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20cm大蜈蚣 嚇壞魚池農民

#地方 #南投 #魚池鄉 #大蜈蚣 #蜈蚣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魚池鄉葉姓等農民3日上山整理簡易自來水設施時,在水溝發現1條20多公分長的大蜈蚣;因酷似分布於東南亞、會吃蛇的巨型蜈蚣,4日透過友人送往農委會特生中心鑑定;專家說,初判與墾丁所見的大型蜈蚣體色有明顯差異,但屬何品種仍待進一步查證。

農民發現大型蜈蚣,體長超過20公分。(沈揮勝攝)農民發現大型蜈蚣,體長超過20公分。(沈揮勝攝)

魚池鄉大雁村仙楂腳聚落的葉崑發等農民,在金龍山北端山麓水源地發現這條大蜈蚣;因當地以往所見蜈蚣多在4到8公分間,這麼大一尾著實讓他們嚇一跳。

聚落中,曾接受特生中心專業訓練的社區導覽員葉建興,為了解其品種遍查網路資訊,發現牠與2016年7月「環境資訊中心」所刊載「水陸兩棲會吃蛇、東南亞發現新種巨型蜈蚣」中的個體,幾乎一模一樣。

身長超過20公分、體色黑中帶綠等特徵,更是與報導中照片吻合;葉建興懷疑該種水陸兩棲吃蛇巨型蜈蚣,在台灣可能有分布,先拍照片透過友人傳給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鑑定。

專家看影像嚇一跳,直呼這隻蜈蚣真的好大!特生中心主祕林旭宏說,同日也在往集集大山路上看到1隻遭車輾壓、體型相近的大蜈蚣屍體,值得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