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道路在私有地上遭圍 居民抗議用路受阻

#地方 #南投 #魚池鄉 #土地 #私有地 #路權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魚池鄉大雁村「土坑仔」聯外道路,入口處在林姓婦人土地上,她於4月在路側架鐵網,與所屬的民宿園區作隔離,另設鐵門不讓大型車通行,但惹惱左鄰右舍,數10名庄民13日集結路口,拉白布條對她抗議,雙方激烈互槓,但無交集和結論。

魚池鄉大雁村土坑仔聯外道路發生路權紛爭,附近居民拉白布條、呼口號,向地主林姓婦人抗議。(記者沈揮勝/攝影)

地主林素珠的姊姊林桂蘭說,該地是她在74年承購,87年轉賣給妹妹;本無道路,兩側都為坡地,庄民硬說是既成道路,她無法接受。林素珠則貼告示牌,指該處為私有土地,交通暫維現況。即小車可行,但大車行走將會因勾扯路邊鐵網而受阻。

抗議者代表林顯章表示,現今道路是921震災之前,當時的村長蘇水定向鄉公所爭取經費所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