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1

樂華夜市 拚敗部復活

#政策 #商圈 #樂華夜市 #敗部復活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永和樂華夜市去年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營業許可,近2萬名網友在網路上發起搶救活動,經自救會與反對居民逐一溝通後,僅剩個位數反對;自治會樂觀表示,預估可達到6成居民同意、開里民說明會、現場會勘、攤販資格審查等條件,本月底就會遞件申請,讓樂華夜市敗部復活。

永和樂華夜市將拚敗部復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樂華夜市中和路入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970年成立的樂華觀光夜市,原本是樂華戲院周邊的攤商,經多年發展,延伸到永平路段,現約有300多個攤位。2012年4月,樂華夜市發展協會提出攤販營業許可申請,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隔年核可,但部分居民反對夜市合法化,訴願失敗後提行政訴訟。

最高行政法院認定,新北市府核發過程有瑕疵,樂華夜市在2012年申請時,採用較寬鬆的舊法規《台灣省攤販管理規則》,應適用較嚴格的新法規《新北市攤販管理辦法》申請,因此撤銷夜市營業許可。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指出,去年11月開始,積極與反對民眾溝通,目前僅剩下個位數民眾反對,將持續溝通。許承煬說,樂華夜市成立超過50年,部分持反對意見住戶的大樓才完工7至8年,他們購買時就知道緊鄰夜市,溝通後已獲得多數住戶肯定。

部分攤商說,房價高是因為有樂華夜市存在,若夜市收起來,房價一定跌,期盼大家一起保存永和人的共同回憶,攤商也會改善油煙、噪音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