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3

台中建商H1獲利 富宇居冠

#多空 #台股 #營建股 #富宇 #總太 #坤悅 #交屋潮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營建股上半年獲利出爐,獲利表現排名前3名分別為富宇地產(4907)、總太地產(3056)、坤悅開發(5206)!其中,富宇地產上半年賺最大,EPS高達3.79元,獲利不僅創歷史新高、且穩居台中營建股之冠!其次是總太地產,EPS也達2.8元;而坤悅開發EPS1.1元,上半年已賺贏去年全年度的獲利。

台中營建股上半年獲利概況(表/曾麗芬)台中營建股上半年獲利概況(表/曾麗芬)

而交屋潮集中在下半年的櫻花建設(2539)、順天建設(5525)及豐謙建設(5523),上半年EPS分別為0.96元、0.01元、0.65元。其中,豐謙建設在台中市太平區「時代菁英」交屋帶動下,前7月營收達7.55億元,年增率高達5.3倍。

上半年穩居台中營建股獲利王的富宇地產,隨著位於台中7期、總銷28億元的「帝國之心」,及總銷26億元的台中南區「綠都心」雙建案交屋加持下,帶動上半年稅後淨利達4.48億元,每股大賺3.79元,獲利創下歷史新高。

富宇地產也在雙建案銷售暢旺加持下,前7月營收達28.47億元,年增超過36倍。法人預期,富宇今年營收與獲利將創歷史新高!此外,富宇看好中科周邊的購屋市場,近期砸下逾4.3億元重金、在大雅區上楓段購地1,600多坪,未來將伺機推案。

總太地產上半年稅後淨利6.45億元、每股賺進2.8元。總太今、明兩年新推案,包括台中市北屯區「東方悅」、「台中高鐵商貿」商辦大樓、北屯區「美樂地」、東區「東方紐約」等,總銷達67億元,目前銷售率平均在5至8成;第4季還將於北屯區推出「幸福小鎮」第1期,總銷約60億元,持續布局首購宅。

此外,櫻花建設今年將有多達5個新成屋、總銷近75億元,喜迎交屋潮,預期獲利最具爆發力。包括台中高鐵特區已完銷的「櫻花獨綻」,總銷23.5億元;新莊「櫻花世家」、總銷16.5億元等雙建案,去年底延續到今年上半年陸續交屋,挹注上半年稅後淨利3.29億元、EPS達0.96元。

由於下半年才是櫻花建設的交屋旺季,包括台中南區已完銷的「大家住易」、平鎮「櫻花時代」、台中太平區「櫻花青邁」等3建案陸續交屋,櫻花建設前7月營收為15.6億元,年增率高達185.36%。法人預期,櫻花建今年營收與獲利均有機會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