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建商申請都更想拿容積獎勵 新北市祭法規限制

#地方 #政策 #都更 #劃定區域 #建商 #申請 #空地 #30年老屋 #建築物投影比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在侯友宜市長任內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政策,其中經市府劃定區域可實施都市更新的案件,從2018年迄今有587件,當中有92件建商申請的都更案多為空地、老舊建物相當少,而且還可因而拿到容積獎勵;新北市都更處指出,為了秉持老屋重建的初衷,從今(2021)年9月9日起,建商新申請的都更案須依法規檢討建築物投影比,都更區域的老建物必須達一定比例才可申請。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經市府劃定區域可實施都市更新的587個案件中,有363件是循一般都更的模式來申請,當中又有92件申請的都更案件多是空地,且又以板橋浮洲地區最多;若申請都更案的區域多是空地,不符合老屋重建的初衷及目的。
 
從今年9月9日起,建商新申請的都更案須依法規檢討建築物投影比,區域內須有三分之一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才可申請都更。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都更二箭政策受理案件中,以板橋22件拔頭籌。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因此新北市府進行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基準法規的修正,明訂經市府劃定區域實施都市更新的案件,區域內必須要有三分之一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才可申請都更,也才有機會拿到容積獎勵50%,如此才符合公平性與都更的宗旨。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從今年9月9日開始,建商新申請的都更案件,都必須依法規檢討建築物投影比,都更區域的老屋須達法定比例,若區域多是空地來申請都市更新將不再受理。
 
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老房子就達75萬多宅,居全國之冠,因此推動都更成為新北市重要目標;而許多民眾不太清楚都更與危老重建差別在哪,其實走危老重建程序必須100%的住戶同意,沒有面積限制,相關重建程序速度較快,容積獎勵上限為40%;至於走都更程序必須有80%住戶同意,程序速度較慢,必須是面積較大區域,容積獎勵上限為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