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出入境放飛 旅遊泡泡優先玩

#新奇 #政策 #旅遊 #出入境旅遊 #地區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國內旅遊將於7月展開,交通部也規畫下一階段的「出入境旅遊」,預計開放的國家,將以已經形成「旅遊泡泡」的地區為優先,時程則由指揮中心宣布。
 
第一階段「防疫旅遊」踩線團5月27日已啟動,第二階段「安心旅遊」預計於7月1日實施,至於第三階段「出入境旅遊」該如何規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日曾指出,目前正考慮依據4大原則與各國洽談邊境鬆綁,但具體時間點尚未確認。依照目前資料來看,紐西蘭、帛琉、越南及汶萊等國入境台灣都可望不必進行居家檢疫14天,而且已有國際上的旅遊聯盟與台灣洽談。
 
出入境放飛,旅遊泡泡優先玩。圖/中時資料照
澳洲、紐西蘭等7個國家決定籌組聯盟,希望採取一致防疫標準,並有條件地讓成員國觀光客入境,以提振疫情下嚴重受創的觀光業。(資料照片)
 
紐西蘭因提前關閉邊境,最終防疫有成,日前提出將與澳洲共推「旅遊泡泡」,透過創造一條雙方互飛的虛擬走廊,增加航班、幫助航空業外,從對方國家入境的旅客順利通過機場檢疫後,不需居家檢疫14天,就好像將兩個國家包在一個受保護的泡泡裡。
 
全球第一個「旅遊泡泡」已於5月15日在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實現,紐、澳仍在談組合「旅遊泡泡」通關階段;據了解,紐西蘭及帛琉也有意找台灣結為後防疫時代的「國際區域商旅圈」盟友。
 
據悉,國內要開放出入境須經過三道關卡,第一道由衛福部的醫療專業,評估哪些國家安全、邊境防疫是否能負荷等,第二道則是外交部開啟國與國間的對談,在外交關係互惠平等前題下,以已經形成旅遊泡泡的地區為優先,接著才由交通部執行專業評估,未來若對部分國家開放邊境,仍不能對國內防疫造成困擾。
 
部分疫情緩解的國家,正逐步解封、考慮放寬入境管制,至於交通部預計年底開放第三階段的「出入境旅遊」,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認為,若要進入經濟振興階段,應先訂出下限值,再選擇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逐步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