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8

景氣不佳 滿街夾娃娃機

#多空 #夾娃娃 #景氣 #八德路 #夜市 #埔里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夜市附近,短短不到80公尺,開了7間夾娃娃機店,夾娃娃機店密度相當高,但在地店主認為,夾娃娃以小博大,其實是賭博,而顧夾娃娃機台根本不需要員工,夾娃娃機愈多,代表該商圈愈沒落,是景氣的反向指標。

埔里鎮仁愛公園夜市自興建立體停車場後,原有攤商轉至八德路夜市,聚集許多小吃業者,曾輝煌熱鬧,但近年可能因景氣問題,許多店面乏人問津,近半年來這些店面化身為夾娃娃機店,不僅臨路的店面陳設機台,連釣蝦場、KTV內也有設置。

埔里鎮八德路夜市短短80公尺,卻有7家店面陳設夾娃娃機,密度相當高。(廖肇祥攝)埔里鎮八德路夜市短短80公尺,卻有7家店面陳設夾娃娃機,密度相當高。(廖肇祥攝)

夾娃娃機聚集,看似可創造規模經濟,但埔里地區店主卻不甚樂觀,陳姓店主表示,夾娃娃機店愈多,代表實體店面的買賣服務業營運處境很嚴峻,店面租不出去,只好租給夾娃娃機業者或寄台個體戶;張姓店主也認為,夾娃娃機不用請員工,難以創造大量職缺,這也代表著埔里地區的就業市場需求縮減。

熟悉夾娃娃機業界生態的人士指出,這行其實沒想像中好賺,消費者喜新厭舊,過去的絨毛玩偶已不能滿足,只得引進高單價的3C商品或進口原版公仔,還要扣掉房租、機器維修成本,回本的期限越拉越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