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換靠山 陸是敵人俄成夥伴

#北韓 #大陸 #中國 #俄羅斯 #國際關係

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一再試射彈道飛彈,乃至進行核試爆,聯合國安理會為此對其加碼制裁,中國大陸也提升制裁力道,使得中朝關係漸行漸遠。日本媒體近日披露,北韓勞動黨官員宣稱,現在中國已成為北韓的敵人,而俄羅斯變成了夥伴。

日本媒體近日披露,現在中國已成北韓的敵人,而俄羅斯則成了夥伴,圖為北韓平壤市。 (資料中心)日本媒體近日披露,現在中國已成為北韓的敵人,而俄羅斯變成了夥伴。圖為北韓平壤市 (大刊頭)

日本《現代商業》網站22日報導,日本記者近藤大介採訪了北韓勞動黨幹部,就北韓與中俄之間的關係進行了提問。

首先近藤問道,「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限制北韓出口煤礦、鐵和勞動力,北韓經濟狀況有所惡化嗎?」北韓官員回應稱,北韓去年已經大量從中國進口石油,可以確保當前的使用。目前還從俄羅斯透過鐵路進口,俄羅斯在石油供給上非常幫忙。而就勞動力出口而言,北韓從1953年以後一直受到制裁,已經習慣了。

近藤接著提問,「現在背後支持北韓的大國已經不是中國,而是俄羅斯了對嗎?」北韓官員說,「確實如此,北韓現在正在與普丁政權構築蜜月期關係。曾經連接元山與新潟的『萬景峰號』現在往返於元山和海參崴之間。俄羅斯主要向北韓運送能源,北韓向俄羅斯輸送輕工業製品和日用百貨等。」

北韓官員又稱,「現在朝俄關係處於史上最好水平」。此外,「北韓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年內訪朝,……或許,金正恩還會先訪問莫斯科。金正恩的首個外訪地將是莫斯科而非北京。」

近藤據此問道,「也就是說,北韓和中國的關係已經相當惡化了是嗎?」北韓勞動黨官員說:「可以說自1949年建交以來,現在已經跌至最冷關係。韓戰之後朝中一直宣傳彼此間存有『血盟關係』,但現在已經接近敵對關係。」

過去大陸一直被視為平壤的最大金主,但金正恩上台後,因不斷試射飛彈、進行核試爆,造成國際局勢緊張,也使中方陷入了兩難,最後為了促使平壤棄核,而不得不提升經濟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