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06

短短3公里10處挖路 淡水重要路段塞爆了

#地方 #交通壅塞 #汙水管 #管線 #挖路 #塞車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淡水區中正東路、民權路交通壅塞情況嚴重,最近除市府水利局埋設汙水管外,自來水、電力公司也要挖路埋管線,從捷運竹圍站到紅樹林站短短3.3公里,就有10個工作井同時開挖,讓塞車情況雪上加霜,民眾怨聲載道。

水利局表示,為淡水區民生需要與發展,這3項工程都必須做;為減少對民眾造成不便,施工單位每2周開會檢討工程進度;3項工程最晚明年春節前完工,請民眾多包涵。

淡水區公所主任祕書吳嘉榮表示,台2線是淡水及北海岸地區交通動脈,但登輝大道、捷運竹圍站至紅樹林站、關渡大橋這段路,一直是交通瓶頸,請民眾避開交通尖峰時刻。

淡水區公所為提供民眾了解塞車情況,最近耗資400多萬元建置「淡水路口即時路況」,讓民眾出門前先用手機、電腦上網(http://125.227.131.104/tamsui/index.php)查看路況。

水利局科長張修銘表示,這段路原由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養護,水利局去年2月接手後,發現這裡非但是淡水聯外道路的「主動脈」,電力、自來水等維生管線也都埋設這段道路;為了減少民怨,拖延到櫻花季結束才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