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南瑤宮 重現古蹟風華

#地方 #南瑤宮 #漏水 #香客參拜 #古蹟建築 #修建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定古蹟南瑤宮的正殿和觀音殿漏水嚴重,長年籠罩在鐵皮屋架下,讓人有點惋惜遮掩了美麗,修復工程歷經5年,即將衝破「金鐘罩、鐵布衫」!訂於11至15日,暫停開放香客參拜,開始拆除施工的鋼鐵棚架,恢復南瑤宮的天際線,再現古蹟建築的風華。

南瑤宮融合日本和式與希臘巴洛克式建築,可惜被遮雨鋼棚架遮掩了建築之美,修復工程已圓滿完工,即將風華再現。(記者吳敏菁/攝影)

南瑤宮創建乾隆3年(1738年),民國77年列入古蹟,不只是信仰中心,也猶如建築博物館,匯聚了不同時代的建築風格,正殿後方的觀音殿,融合日本和式與希臘巴洛克式,屋頂是重簷歇山式的木造建築,外牆為日式清水磚牆,屋頂採西洋壓簷牆法,下簷加簷牆欄杆,迴廊柱頭為希臘多立克柱式造型,和一般廟宇大異其趣。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南瑤宮經歷歲月風霜,不只漏水、還有木雕被燻黑損壞問題,這次投入修復,以特殊藥劑清洗被燻黑的木雕,還意外發現多面民國61年受贈「慶祝南瑤宮建宮300年」木匾,讓南瑤宮建廟歷史往前推近60年,也是讓人驚喜的收穫。

南瑤宮美麗的古蹟建築,多年來籠罩在鋼鐵棚架下,讓許多慕名遊客未能一窺全貌而遺憾,邱建富說,這次工程耗費了5年時間,主要修復正典屋頂後坡和觀音殿屋頂全部,正殿兩側牆壁彩繪也一併整修了,是民國89年以來觀音殿最大來修繕工程,這次圓滿完工,讓人充滿了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