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1

台中新亮點草悟道廣場開幕 胡志強搭綠色運具體驗

#地方 #草悟道 #綠色運具 #交通 #假日廣場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草悟道自落成後,已成為台中市的新亮點,為使當地更舒適,並做為推動綠色運具的據點之一,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3億元由市府打造一座草悟道廣場暨停車場,日前隆重開幕。 開幕典禮中,包括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轎車、電動機車及單人站立的電動滑板車等綠色運具均同時亮相,加上吉祥物「慢遊蝸」,讓民眾感受到一股濃厚的環保慢活風。
 
 
日前出席貴賓踴躍,包括市長胡志強、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新聞局長石靜文、議員劉士州、黃國書、張廖萬堅、立委林佳龍及蔡其昌等均共同出席。胡市長並與貴賓一起搭乘綠色運具,一起體驗當地悠閒的氣氛。
 
胡市長表示,當年他第一次參選台中市長,看到市民廣場的塵沙瀰漫,就決心當選後一定要打造一片大綠地,上任後經過中興大學的協助,花三年時間將市民廣場培養出一大片的草地,並禁止溜狗等有害草地的行為,讓市民享受舒適的綠地。 之後他大力促使銀行續建蓋到一半的Hotel One大樓,由於草地與Hotel One都完成了,也就吸引勤美的進駐,再加上後來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一條長達3600公尺的草悟道,使得這裏的熱門程度已不會輸給七期兩家百貨公司一帶。
 
由台中在地企業「台竣實業」成立的特許公司「草悟股份有限公司」,取得7年的特許經營權,規劃以「低碳環保、休閒旅遊、樂活悠遊、藝文生活」等行銷活動及服務,提供民眾豐富多元化的慢活體驗。 草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仁表示,草悟道廣場完成後,加上旁邊的Hotel One,全台中最高與最低的地標都在這裏了,未來該公司將努力帶給市民輕鬆慢活的哲學。
 
立委林佳龍也稱讚草悟道廣場,他上週才在此辦新書發表會,這裏是個好地方;立委蔡其昌則說感謝胡市長整理這塊地方,讓他當年有機會與還是女朋友的妻子,一起在這裏約會。
 
觀光旅遊局表示,草悟道廣場暨停車場原為「台中市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落實競爭型示範計畫」,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劃-綠園道都會綠帶再生」補助項目之一。一樓為活動廣場及旱噴泉廣場區;地下一樓為遊客服務中心及商場,地下二、三層為停車場,計有225個汽車及168個機車停車位,可紓解地當停車問題。 商場部份,則有提供輕食的咖啡館及擁多位國際藝術大師作品收藏展的文創館,讓人彷彿置身於博物館當中。
 
未來將廣邀各界藝術家於此舉辦藝文展覽,享受自在悠遊草悟道的樂趣。 而「陽光綠舍」則是提供各種電動綠能運具與公共自行車的租借服務。目前草悟道兩側的綠色運具專用道暫時不會同步啟用,將等到與地方取得共識,經過審慎評估、做好配套措施後,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正式營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