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明天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 吳德榮:北台灣轉濕冷

#鋒面 #東北季風 #吳德榮 #氣象 #天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每年入春後,亞洲寒冷的大陸氣團逐漸減弱,太平洋溫暖的海洋氣團逐漸增強,台灣常受冷暖氣團交替影響,形成乍暖還寒的天氣型態,易造成人體適應不良;這段期間的天氣變化,幅度大且快速,最需注意。
 
3日各地轉為晴時多雲、白天氣溫回升,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北部14至26度、中部15至28度、南部16至30度、東部15至27度。
 
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是較為濕冷的天氣。本報資料照片明天、周四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將會比較濕冷。本報資料照片
 
4日、周四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4日晚起至周四降雨將擴展至中部。他說,北台灣氣溫雖未降得很低,但4日轉濕冷,低溫約在13度左右,白天高溫僅在17、18度,周四白天亦僅微幅回升,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的氣溫亦略為下降。
 
周五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局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周六各地晴時多雲,白天微熱。周日微弱鋒面掠過,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下周一天氣好轉,白天微熱。期末天氣變化的周期很短,模擬的不確定性較高,模式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