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打狗商場風華不在 居民找回夜市榮景

#地方 #打狗商場 #瑞豐夜市 #青年夜市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北瑞豐、南青年!」青年夜市過去是鳳山地標,也是高雄3大觀光夜市之一,但營業10年的老字號卻礙於法規,去年改遷至凱旋夜市,但客源遲遲無法移動;如今,舊址轉型成打狗商場,許多攤商陸續重返,不少居民盼市府協助解套,找回青年夜市榮景。

搬到凱旋夜市 營業難捱

打狗商場擺設4座大型變形金剛與民眾互動,打造高格調的文創商場。 (劉宥廷攝)

打狗商場擺設4座大型變形金剛與民眾互動,打造高格調的文創商場。 (劉宥廷攝)

鳳山區里政建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楊弼勝表示,青年夜市因原有土地受限都市計畫住宅區搬遷至凱旋夜市,不僅攤商苦不堪言,就連在地方鳳山人也不捨。

許多攤商直言,搬到凱旋夜市後,光是營業成本就不夠付,幾乎每天都是做白工,其中不少老店說,以往在鳳山青年夜市開業1天,就可抵過現在7天。

打造裝置藝術 吸引遊客

打狗商場以千盞LED燈光,比照市府旗津海邊裝置藝術,打造千朵夜光花海,還擺設4座大型變形金剛,最大高度達6公尺,與民眾互動,打造高格調的文創商場,讓民眾逛夜市也可享受好品質。在地人希望現在的打狗商場能重現青年夜市,期待市府能協助,重視青年夜市對鳳山觀光的一大助益。

經發局指出,該地位於住宅區,依據《都市計畫法》不得做攤販集中場(夜市、文創市集),若做商場使用則須符合《高市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建築面積不得超過500平方公尺等規定。據了解,目前打狗商場已在營業,有搭設鐵皮屋的商場部分合法,但是,要做回以往青年夜市型態,依法並不允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