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北港媽祖加持過的!素便當民眾搶領呷平安

#地方 #朝天宮 #媽祖 #便當 #排隊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取消媽祖出巡,把省下的費用,發動全國友宮推行「全台素食結萬緣」,將農曆3月訂為「慈悲月」,除費用供應素食便當給弱勢戶、學校及第一線防疫的所有公務、醫護員和警察,13日更開放供應給一般民眾,近午領便當的人大排長龍,路人還誤以為是搶領口罩。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朝天宮配合防疫,取消2天的媽祖出巡,但媽祖生當天的祭典,仍將照常舉行。
 
北港朝天宮13日起開放供民眾免費領取媽祖素食便當,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路人誤以為又在搶領口罩。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朝天宮今天起開放供民眾免費領取媽祖素食便當,在防疫期間吃平安,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路人誤以為又在搶領口罩。記者蔡維斌/攝影
 
朝天宮把取消媽祖出巡的費用,串聯全國友宮寺廟,發起「媽祖慈悲月全台素食結萬緣」,以靜態的濟弱茹素宏揚媽慈悲,來取代放鞭炮熱鬧出巡的盛況,一方面倡導戒殺護生,藉由大眾的善心善念,祈求疫情瘟災早日遠離,一方面送素食便當協助防疫,一舉兩得,獲數十座宮廟響應。
 
2天來數十名慈濟功德會志工主動投入製作素食便當,菜色超乎想像,推出2天來獲各餽贈單位讚賞,使便當每天供應量從近千份增至1300份,志工分工合作,在朝天宮香客大樓忙進忙出,近午千餘個便當委請里長送到弱勢家戶及公務部門或居家檢疫者。
 
13日媽祖素食便當首度開放給一般民眾領取,近午位於廟後的仁和香客大樓前即大排長龍,數百人排隊等候領便當,兩條馬路排滿人,許多人誤以為大家又在搶領口罩。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也率董事會吳炳俊、許珍娜等人協助發送,數百個便當不到幾分鐘發完,多位民眾向隅感到可惜。
 
民眾說,媽祖加持過的慈悲便當,吃了一定更平安,尤其慈濟便當很好吃,雖排了很久才領到便當但很值得,「媽祖便當呷平安等卡久嘛愛等!」
 
供應素食便當至農曆3月23日止,中午11點在朝天宮仁和大樓發送(發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