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大立光17日除息 蘋概聚焦

#大立光 #蘋概股 #蘋果 #APPLE #iPhone8

記者劉芳妙、王奐敏/台北報導

蘋果公布上季財報,牽動國內蘋概股的走勢表現。族群指標股大立光將公布上月營收,可望有雙位數的成長,並於8月17日除息,法人指出,由於iPhone 8問世在即,蘋概股第3季財報展望正面,加上新機拉貨潮加持,除權息行情可期。大立光今年每股將配發63.5元股息,除息行情受關注。

蘋果公布上季財報,牽動國內蘋概股的走勢表現。 (聯合報)

蘋果公布上季財報,牽動國內蘋概股的走勢表現。 (聯合報)

市場期待蘋概股下半年表現,大立光之前即預期,7月營收將優於6月,8月優於7月。市場看好,隨iPhone 8拉貨潮啟動,大立光營收將一路旺到第4季,在業績題材撐腰下,可望有填息行情。

大立光此次除息預計將發出85.17億元現金股利,為本月除息行情挹注資金動能,目前外資持股比率約53.2%,為除息最大受惠者。蘋概三強中,目前台積電及鴻海已相繼除息,其中鴻海配息4.5元,已順利填息,台積電配息7元,填息逾八成,除息行情表現亮眼。

大立光將於本周六(5日)公布7月營收,市場看好,在iPhone 8鋪貨潮激勵下,7月營收將大幅成長,估計營收月增仍有兩位數水準,為除息行情暖身。大立光前一次營收月增兩位數是去年7月,當月營收月增27.7%。

大立光往年都在8月中下旬除息,時間點落在7月營收公布之後,正好是蘋果新機開始出貨的旺季,有助於帶旺除息行情。昨天外資反手買超,大立光股價終場收5,500元,下跌10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第3季在iPhone 8缺貨的飢餓行銷之下,相關供應鏈營收都會有大幅成長,指標股鴻海已經填息,其他蘋概股8月也可望走出一波填息行情。不過類股會輪動,而非齊漲。加權指數已經連續50個交易日站上萬點,接下來更要挑戰月線連九紅歷史紀錄,對蘋概股營收獲利仍看好之下,加權指數有機會再挑戰前高。

保德信投信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明年蘋果出貨量樂觀,有利3D-sensing、光學,以及無線充電類股表現。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