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彰縣500兒童遊戲場 總體檢

#政策 #兒童遊戲場 #幼兒園 #修繕 #體檢 #衛福部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兒童遊戲場是小朋友歡樂天堂,卻也可能因設計失當或維護不當,地板凹陷、螺絲鬆脫等,暗藏危險。彰縣府為全面提升安全,調查縣內公園、餐廳、醫療院所、幼兒園、國小、觀光工廠和休閒農場等超過500處兒童遊戲場,全面總體檢,將依檢測結果輔導設置單位改善。

彰縣府委託全面體驗縣內兒童遊戲場,並呼籲孩童避免穿綁帶的衣帽到遊戲場所。(吳敏菁攝)彰縣府委託全面體驗縣內兒童遊戲場,並呼籲孩童避免穿綁帶的衣帽到遊戲場所。(吳敏菁攝)

依檢測結果 輔導改善

衛生福利部公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今年1月上路,要求各場所附設兒童遊戲場者,應符合國家標準。除了設計得符規範,正確維護也是重點,有些場地為刷洗髒汙,不使用中性洗劑,採工業型洗劑,造成塑膠材質脆化,種下不安全因子。

魏明谷表示,為維護遊戲場域安全,與台灣德國萊因公司合作,透過安全檢驗讓孩童更安心使用遊樂器材,同時提醒家長要注意遊戲設施是否老舊或有縫隙,呼籲不要讓孩童穿著有繩帶服裝,避免與遊樂設施拉扯造成傷害,一起為兒童遊戲安全把關。

遊戲告示 家長多留心

魏明谷指出,除了遊具健檢把關遊戲場安全以外,更需家長共同守護,提醒家長得先留心遊戲設施的適用年齡標示及閱讀遊戲說明告示牌、避免使用老舊運轉有異音的遊樂設施,並查看是否鬆脫損壞、場地防護鋪面鋪設的沙地是否均勻、地墊是否老舊破損翹起或長青苔,家長還要全程陪同玩耍中的孩子,才是確保安全不二法門。

昨天縣府社會處以華陽公園為示範場地,說明幾種常見可能遊玩意外,包括緩衝不夠的攀爬墜落、身體部位穿越的誘陷意外、頸部衣物纏結或被銳角尖端所傷等,都是兒童遊樂場潛在危險的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