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諾魯10多難民赴台就醫 外交部:費用全由澳洲政府支付

#澳洲 #祕密協議 #諾魯 #難民 #醫療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去年9月與台灣簽定祕密協議,讓澳洲將安置在諾魯共和國急需醫療照護的難民送到台灣,以避免難民接受在地醫院治療後申請居留。外交部表示,基於諾魯與我國為邦交國,雙邊醫療合作計畫已施行近七個月,我國接受10多名諾國收容的難民來台接受醫療照顧,這些難民的往返機票與全程醫療費用,皆由澳洲政府支付。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諾魯是我國位於南太平洋的友邦,雙邊醫療合作計畫行之有年,為呼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O)的理念,我國在守護國民健康權利之餘,也致力深化在國際醫療領域的貢獻,提升我友邦醫療水準及加強醫療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記者徐偉真/攝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記者徐偉真/攝影

李憲章指出,澳洲政府考量我國醫衛與照護水準,及台諾多年醫療合作經驗,去年9月間與我簽定合作備忘錄,由我國台安醫院自今年1月起,協助現居諾魯的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在緊急且在諾魯無法獲得及時醫療診治的情形下,轉送來台接受醫療照護。

李憲章說,備忘錄中明訂締約雙方遵守國際人權標準,確保相關當事人受到有尊嚴的對待及妥適的診治照護。計畫施行至今近七個月,已提供10餘名重(急)症病患完善有效的醫療照護。另外,難民往返機票及全程醫療費用皆由澳洲政府支付。

李憲章表示,作為國際社會積極及具建設性的成員,台灣願與國際社會共同關心及致力提升全體人類的健康。我國將持續秉持普世人權與健康價值的原則,協助友邦提升醫療水準,與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深化在醫療援助、人道救援、跨國防疫等全球性議題上的合作,以實現健康無國界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