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明年經濟成長估值 將上修

#經濟成長 #央行 #匯率 #楊金龍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將在12月17日舉行今年第4季理監事會議,總裁楊金龍2日提前預告,央行將跟進主計總處腳步,上調今年、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
 
央行第3季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1.6%,楊金龍昨日說,台灣下半年出口表現優於預期,主計總處日前調高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至2.54%,央行本季也會跟進調高經濟預測值。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記者蘇健忠/攝影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記者蘇健忠/攝影
 
此外,央行上季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為3.24%,主計總處日前上調明年經濟成長率至3.83%,預料央行本季也將調高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值。
 
立委曾銘宗詢問,若明年經濟成長率高達3.83%,央行是否會考慮升息?楊金龍語多保留說,「雖然經濟成長率很高,但物價還是很低、只有1%。」
 
楊金龍也說,目前放眼其他國家,沒有任何國家開始升息。
 
美國財政部半年一度的匯率報告遲遲未出爐,外界關注,台灣是否會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楊金龍表示,美國匯率報告對於涉及匯率操縱設有三項標準,台灣已達成兩項,確實可能被列入觀察名單,但他強調,「央行和美國財政部溝通管道暢通,會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