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

市場期待都更 營建股回神小漲

#理財 #政策 #張金鶚 #台股 #營建股 #房市

王宗彤/台北報導

房市「空頭總司令」、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引起房地產業震驚,台股營建類股周二小跌後,昨日普遍回神,為台股少數收紅的類股之一。

營建股在週二受到張金鶚出任北市副市長影響小跌後,昨日開始小漲。(圖/中時資料照片)

法人指出,張金鶚擔任副市長,對營建股表現中性看待,若張金鶚將「都市更新」搞得起來,對營建股不見得是壞事。昨台股跌落季線與7800點關卡,營建股在「驚慌」一天後,昨反小漲0.27%,僅開盤時一度在盤下,不久翻紅後,一路走高,只有最後快收盤時,漲幅收斂。下周房市329檔期在即,以及營建股高殖利率題材,昨營建股價表現仍溫和上漲,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說,營建股進可攻退可守,資金潮加上高股息殖利率,部分營建股也算是硬底子,空頭總司令影響不至於太大。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指出,房市空頭總司令張金鶚的影響,在豪宅概念股是否翻黑,昨日看來表現也不明顯。法人也說,張金鶚提出施政重點,包括都市更新、居住正義、提升都市環境等,豪宅概念股的中工、皇翔近2日只有小跌,但都更概念股如日勝生、遠雄、冠德等,相關後續投資人仍可多加留意。甚至有法人認為,張金鶚雖說是空頭總司令,但主要在於他認為房價太高不合理,但他上任後重要任務是都更,若都更做得起來,對營建股反而也不是壞事。目前市場怕的是打房,這是總體政策面,打房並不是張金鶚任務與權限,因此營建股反應一天就回神了。

復華全方位經理人孫民承說,近期台股表現受國際盤變動較為震盪,營建股又因市場消息面干擾而影響短線營建股走勢,但著眼去年營建股獲利佳,以及房市熱度不減,預估高配息與高殖利率題材,將是營建類股後續主要的推升動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副總黃世洽也說,美國聯準會零利率政策應延續至2014年,全球資金行情未退潮下,對資產股保值的概念仍不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