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0

水荒 南部夜間減壓限水到5月初

#地方 #政策 #南部 #夜間限水 #水庫 #科學園區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從桃園到高雄,水情全面吃緊。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台南以南的南部地區從22日,「枯旱預警」燈號也會轉為黃燈,並實施夜間減壓的「第一階段限水」。

為減緩南部曾文、烏山頭、南化等水庫蓄水的水位下降速度,台南以南從22日起將實施夜間減壓的「第一階段限水」。(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張家祝說,桃竹地區從15日起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但第一階段限水只是夜間減壓,供水仍維持90%,對民生與工業並沒有太大影響。即使再沒有較大的降雨,全台灣4月底之前的供水都還OK。

不過,張家祝也表示,為了減緩南部曾文、烏山頭、南化等水庫蓄水的水位下降速度,經濟部緊應變小組已採取適當措施,因預估4月底5月初南部地區仍可維持第一階段限水。

對於科學園區的用水,張家祝同時呼籲,希望大家用水要節約,避免浪費,才能盡量不實施更緊的限水措施。針對目前水情,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將採取適當措施,來減緩水庫蓄水水位下降,也希望民生與工業用水能節約用水,以便盡量不要實施更緊的限水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